今天是中秋、国庆双节假期首日,在海口骑楼老街,“顺骑自燃”龙华区街艺文化周展演活动正在开展,街舞表演、乐队演唱、舞蹈表演、八音与琼剧、京剧表演一场接一场,这头唱罢那头开演,新潮与传统文化互相碰撞,整条老街洋溢着青春气息,令市民游客目不暇接、赞叹连连。

  1日上午,阳光明媚微风正好,在古朴的骑楼下,民俗八音表演和京剧、琼剧表演轮番上演,悠扬乐曲不断回荡,老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和有着浓郁地方特色的戏曲腔调让外地游客惊叹不已。1日下午天空下起小雨,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仍然不断,街舞表演、乐队演唱、竹竿舞表演让市民游客目不暇接,在各舞台之间还有水果娃娃来回串场,让整个老街欢腾起来。在活动现场,舞蹈演员们还走下舞台跳起竹竿舞,在演员们的热情邀请下,不少市民加入舞蹈,欢笑声、喝彩声充满了整条老街,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

  当天,获得龙华区优秀街头艺人备案的油漆桶乐队受邀参与了“顺骑自燃”活动,现场为市民带来《月半小夜曲》、《成都》、《歌颂祖国》等歌曲。乐队成员许华祥表示,在国庆这天为市民献唱《歌颂祖国》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能用街演方式为祖国庆生感到十分自豪。

  除了各种文艺表演,还有海口老照片艺术展在骑楼开展,这场名为《covered show》(被遮盖住的展)的艺术展以海口老照片为基调展示了现代设计艺术。“我想让那些被藏起来的岁月以新的面貌重回大众视野。”设计师林珊珊表示,当观众走进展区里后会感受到与在展外不一样的氛围,希望每个人能从中感受到历史和摩登时代的交替变幻的感觉。此外,“听见骑楼有个展”也将于10月1日-10月8日举行,图片有颜值、策展有内涵,为众多摄影爱好者带来不一样的感官冲击,是一场不负时光的视觉之旅。

  据悉,为迎接国庆中秋双节,营造龙华“夜经济”氛围,进一步推动旅游消费,为市民游客营造全新游玩体验,龙华区国庆8天假期中将在骑楼老街“顺骑自燃”街艺文化周展演活动推出24场活动。10月2日有声有色海南大型公益路演巡回歌友会将于19:30-21:00举行,这是一场青年潮星Party,更有海南歌王助力,绕梁余音的歌声将为观众们带来不一样的视听盛宴;10月1日-10月3日期间,民俗八音表演和京剧表演将于每日上午在骑楼老街上演,在骑楼老街演百态、唱古今,市民游客不仅可以领略骑楼风华,感受国粹文化,体验一番别有韵味的时代之旅;10月1日-10月8日,2020“海口骑楼抖音食光里”旅游消费主题集市也将持续举办,美食市集N种姿势等你来撩。

  本次活动由龙华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华区文化馆、龙华区图书馆承办。龙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双节”的龙华因潮而聚,多元互动的时代爆燃综合体,整个活动契合时尚的主题,旨在满足更多的年龄层市民游客出游意愿,希望可以让群众够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朝气的国庆中秋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