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仪式。贺彩霞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2日电(贺彩霞)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推进,金融机构加速在琼布局,完善机构网点。华夏银行三亚分行22日举行开业仪式,成为该行在海南设立的首家二级分行。

  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蔡海宝在开业仪式上指出,华夏银行是中国银行业中公认的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的商业银行之一,该行在三亚成立二级分行,是三亚金融改革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将带来全新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机制,进一步激发三亚金融市场活力,提升开放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三亚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他表示,三亚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金融机构的发展,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金融业快速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金融是经济运行的核心,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的重要内容。”华夏银行海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郑斌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涉及众多金融领域的开放优惠政策,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金融业正在为全球企业带来更多投资新机遇。

  郑斌说,设立华夏银行三亚分行,是华夏银行优化机构布局、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举措。该行将积极参与三亚重大项目建设,支持民生领域发展。

  华夏银行1992年成立,目前总资产规模超3.26万亿元,在全国119个地级以上城市设立44家一级分行,75家二级分行,营业网点总数达1024家。在2020年7月公布的英国《银行家》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中,华夏银行按一级资本排名全球第51位,按资产规模排名全球第65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