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10月21日讯(记者李磊 通讯员崔宇)10月21日下午,全省2020年人才工作季度推进会在海口召开。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彭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6月份以来,我省在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引进工作、人才团队建设、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省各级人才工作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对照上半年全省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做法,大力营造良好人才环境,着力解决制约人才发展的突出问题,超常规推动海南自贸港人才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人才工作制度集成创新,以制度创新带动本领域、本地区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海南经验;要重点抓好人才发展规划编制,以高质量、高标准人才规划引领海南自贸港人才事业发展;要重点抓好人才引进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要重点抓好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建设,打造面向国内外人才、线上线下融合、跨部门协同、覆盖全流程的人才服务“单一窗口”保障体系,为各类人才提供“只进一次门、只用一张网、只打一次电话”的高效便捷服务。

  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市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