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出台存量房网上交易规则

  出台烟花爆竹管理若干规定

  离岛免税商品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管理办法发布

  室内公共场所禁烟

  ……

  11月来了,有一些措施以及新规将正式实施

  条条重要

  一起来看看生活将有哪些不一样!

  ↓↓↓

  海口出台存量房网上交易规则 11月15日起施行

  (网络配图)

  《海口市存量房网上交易规则》11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后买卖双方可委托政府部门网上监管交易资金和交易手续。存量房网上交易管理系统(http://hkrealestate.haikou.gov.cn/hkweb/)近期完成测试后将尽快推出,届时买卖双方可通过系统签订存量房电子买卖合同,生成电子交易信息,并打印、签署、备案合同文本。

  驾驶员注意!11月4日起海口4处电子警察“上岗”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十六条的规定,海口交警支队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在海口市区4处路口新增设固定式交通电子警察设备,主要用于抓拍机动车违停、违法掉头、压实线、违反禁止标线和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目前已建设完成并决定于11月4日起正式投入使用。

  《海口市烟花爆竹管理若干规定》获批

  (网络配图)

  《海口市烟花爆竹管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日前经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批准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根据《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地点、时间燃放烟花爆竹,处100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海南省交通运输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11月起施行!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印发的《海南省交通运输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办法》表示,信用主体在办理信用修复过程中,如发现存在申请材料有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行为的,将记入失信记录,在“信用交通·海南”“信用海南”网站和相关公众媒体公开,在三年内不予受理涉及交通运输信用信息修复。

  海南离岛免税商品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管理办法发布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印发《海南离岛免税店销售离岛免税商品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明确了适用的离岛免税店范围、对离岛免税店的管理要求、离岛免税店销售商品的增值税、消费税税收管理要求、对离岛免税店的数据传输要求等内容。

  《海南省爱国卫生管理条例》出台 室内公共场所禁烟

  (网络配图)

  日前,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了修订后的《海南省爱国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规定,禁止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以及学校、幼儿园、医疗卫生机构等特殊场所吸烟(含电子烟)。其中,修订后《条例》明确,室内公共场所等特殊场所禁止吸电子烟,室外公共场所设置的吸烟区不得位于行人必经的通道上。

  《海南省价格监测管理规定》11月1日起施行

  海南省人民政府公布《海南省价格监测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规定》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应当建立价格信息发布制度,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政府门户网站、新媒体等多种方式依法向社会发布本行政区域价格监测、预测、预警信息。

  全岛适用!《海南自由贸易港消防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日前,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消防条例》,这是海南省第一部全岛适用的自由贸易港条例。本条例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1998年11月20日海南省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的《海南省消防条例》同时废止。

  全省范围内推行应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从今年11月1日起,海南在全省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全面推行应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以下简称施工许可电子证照)。施工许可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