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琼游客即将实现“一部手机游海南”。记者11月5日从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组委会获悉,“智游海南”APP将于11月20日欢乐节开幕式当天正式亮相并上线试运行,为本届欢乐节增添“智慧色彩”。

  文旅产业已进入数字化转型加速期,游客也因众多搜索引擎垃圾信息或OTA竞价排名覆盖,难以真正获取有价值的旅游信息。据了解,由省旅文厅携手腾讯云建设的“海南全域旅游公共服务系统”从游客体验视角出发,充分利用腾讯云在文旅产业积累的经验和技术能力,为游客出行提供全流程贴心服务。同时借鉴腾讯“一机游”全域智慧旅游模式,打造海南统一旅文品牌入口,并不断探索升级“一部手机游海南”。

  “智游海南”以小程序和APP应用为主要功能载体,致力于目的地营销,围绕“吃、住、行、游、娱、购”等旅游要素提供一站式服务。应用打造的“目的地数字馆”囊括了全省市县、景区、乡村点、主题线路、旅文活动、最新资讯等,让游客出游前可通过图文、资讯、慢直播等形式方便了解到目的地概况、攻略、玩法、游记等,完成周边游玩、酒店、餐饮、特产等旅游产品的查询预订等。旅游行程中,能为游客提供导游导览、智能客服、智慧厕所等智慧服务,以及免税、购物、旅游文化等更多公共服务。旅游行程结束后,游客还能通过“智游海南”进行游记分享、旅游建议、旅游投诉等,让游客只需一部手机就可在“旅游前、旅游中、旅游后”全程享受到智慧化的旅游服务。

  应用上线试运行后,还将不断地根据用户体验迭代进行改进和完善,进一步提升游客旅游体验。(记者赵优 通讯员李艺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