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拿出一根手机充电线勒住司机的脖子,接着掏出水果刀威胁司机拿钱。日前,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抢劫罪对儋州男子王某某提起公诉。

  据指控,5月28日凌晨2时许,王某某携带一把水果刀意图抢劫出租车司机。其在某医院公交车站搭乘一辆白色出租车,并告知司机到海南某中心,到达该地点后因路灯太亮不好动手,又变更目的地至某酒店。

  在出租车行驶至海南某中心东侧一路口时,王某某突然从驾驶室后座位拿出一根手机充电线勒住出租车司机脖子迫使车辆停下,司机用力挣脱,王某某接着又掏出水果刀威胁司机拿出随身携带的钱财,司机不从并与王某某争夺水果刀,在夺刀过程中出租车司机食指被刀划伤,司机受伤后乘机从车上逃脱,王某某持刀下车追十多米,使司机摔倒致手臂、膝盖等处有轻微擦伤。王某某见司机跑远,返回车内将放在驾驶室中控处的苹果6plus手机抢走后逃离现场。

  事后,王某某从抢到的手机微信零钱包以及绑定银行卡内提取320元,并通过手机微信冒用被害人身份,骗取被害人微信好友200元以上钱款,供自己花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