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博鳌11月10日电 (记者袁宇)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获悉,由该管理局牵头,海南银保监局、海南省医保局等司局指导推出的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保险(以下简称乐城特药险全国版)将于11月11日上线发布。

  乐城特药险全国版是一款普惠全国的境外特种药品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目前已经完成了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备案,是首款以海南自贸港命名的保险产品。该保险首年保费低至39元,可享49种全球特定抗癌药品保障,保障金额最高100万元。投保地域范围覆盖全国,在中国大陆居住的所有国籍人士均可参保。

  乐城特药险全国版还特别增加以下内容: 家庭化投保费率系数调整政策,全家投保性价比更高;参保人能享受首次免费挂号服务、首次用药基金检测及慈善用药申请等服务;为乘飞机至海南的参保人免费提供一次至乐城就医的接送服务、免费提供一次不超过5000元的海南乐城就医的本人经济舱往返机票报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