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邱江华

海南日报记者刚刚从海口市三防指挥部获悉,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22号台风“环高”14日13时,其中心位于东经110.5度,北纬15.9度,距离海口市462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预计,“环高”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受“环高”和冷空气共同影响,琼州海峡14日白天到夜间,北到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

根据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海口市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工作要求,海口市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从11月14日15时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阵风达8级!海口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海口市气象台11月14日15时18分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环高”影响,未来24小时,海口沿海和陆地平均风力可达6级,阵风7-8级,并伴有较强降水。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

2、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