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客户端丨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王妍馨

11月13日22点12分,作为海南省域智能电网重点先行示范项目之一的220千伏洛基至头铺线路新建工程建成投产。该工程投产后将进一步强化和完善我省主网网架,提高西电北送断面输电能力,为海口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再添供电保障。

据介绍,该项目是海南省重点工程,总投资2.5亿元,全长108公里,全线新建铁塔326座,线路途经儋州、临高、澄迈及海口等4个市县。该项目也是2020年对海南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影响较大的23个基建项目之一,其顺利投产及时化解了电网风险。

据了解,2020年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负责147个主网基建项目建设管理任务。自采取超常规举措以来,在建项目全面提速。三季度进入台风高发季节后,电网建设压力空前,海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千方百计优化工序、采取均衡施工、倒排工期,克服疫情、台风天气、青赔受阻等不利影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有40个项目建成投产,较去年同期实现翻番。

就在220千伏洛基至头铺线路新建工程投产的在前一天,万宁北大35千伏变电站#2主变扩建及第二电源线路工程也竣工投产。本月海南电网公司还将有三亚保港110千伏变电站增容工程、乐东龙腾湾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海口农垦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等6个电网主网项目竣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