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0日消息(记者 林师堂)“集赞送好礼”“集赞有优惠”对于这类在朋友圈集赞的方式,想必大家已经司空见惯了。然而,最近有些市民却在朋友圈晒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还要求集满50个赞,如果你看到有人发布这样的信息,不要惊讶,更不要置之不理。

  因为此刻的他,正需要你的一个赞来“解救”。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行人通行秩序,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三亚交警开展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横穿马路可自主选择以下三种方式进行处理:

  1、缴纳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第62条规定,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的,处以50元罚款或警告。

  2、义务劝导。行人横穿马路或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交警责令其在该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3、集赞免罚。违法行人在本人手机微信朋友圈发文曝光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集赞50个可免予处罚。

  交警蜀黍希望以这种自主性、特殊性的教育方式,通过当事人的自我检讨和朋友圈传播扩大警示教育作用,在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文明意识的同时,带动身边亲朋好友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下一步,三亚交警将继续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意识,有效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