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海南(东盟)酒店及餐饮用品博览会(下称博览会)在海南会展中心开幕。据悉,博览会吸引了超过500家酒餐用品企业参展。

  在现场,展示的餐具、寝具、灯具、五金以及铝箔制品等各类酒餐用品用具琳琅满目,大量业内人士前来洽谈采购,现场人潮涌动、交流热烈。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金虹在开幕式上表示,随着2020年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签署,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区域优势得到更进一步提升,站在风口上的海南有望成为全球的采购枢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执行国家外贸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为我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相关服务,促进中外企业间的双向交流与合作,扩大我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和份额,增强我国企业国际竞争力。

  海南(东盟)酒店及餐饮用品博览会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对外公布以来举办的第一个专业的酒餐行业盛会,以“商贸+交流”的功能融合,链接全国酒餐行业人士,旨在扩大行业市场影响力,推动酒店及餐饮行业复苏和发展。

  同期开幕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汇聚了超过两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酒店及餐饮行业业主、管理层参加。会上发布的《2020中国住宿业绿色发展报告》,透过详尽的数据分析,让与会嘉宾深度了解疫情后中国住宿业的最新发展状况。

  “国际设计岛对话会——装饰设计创新2.0论坛”吸引了诸多装饰、设计行业人士参与,围绕海南的“设计产业化”与“产业设计化”发展、企业设计创新能力建设、设计人才培养与设计平台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

  博览会由中国饭店协会指导、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和广东潮域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