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展现海南省广大职工积极投身自贸港建设的精神风貌,海南省总工会近日联合新浪海南打造“自贸港弄潮儿”系列报道,通过新浪海南的媒体矩阵,介绍海南自贸港建设2年以来所发生的变化、展现海南职工群体为自贸港建设所作的贡献。

  你是否有留意到城市整洁的街道、明亮的灯光、良好的治安?是否了解在此之后默默付出的群体?

  “自贸港弄潮儿”系列报道以“城市建设者”为主线,将聚焦、采访环卫、电力、公安、教育、医疗等行业的8位职工代表,以让社会了解他们所在的行业,认识他/她的工作,诠释他们身为“城市建设者”的形象。

  “弄潮儿”比喻的是——“有勇敢进取精神的人”“搏击风浪创事业的人”“总在潮流前头尖端的人”“为时代进步而与风险拼搏的人”。而职工群体是一群主动担当作为、奋勇向前、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的新时代先进分子,他们为海南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南方电网海南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朱姣,是工作在“隐秘战线”上的人。她主要负责海南电网各类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的管理工作,防范电力监控系统遭受黑客、恶意代码以及病毒的攻击,以保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近期,她在南方电网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的技能竞赛中获得了团体三等奖以及个人二等奖。

  她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南方电网公司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布了一系列重要举措,以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智能电网的建设。这对个人发展也带来了重大的机遇和挑战。

  海口市京环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彭红莲,在环卫行业工作已经有12年之久。这些年,她不惧风雨、无视脏乱,一心将所负责区域的环境卫生做好,“海南自贸港开始建设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游客过来,我们更应该努力工作把卫生搞好,给人家带来良好的印象。”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进程中,有诸多新的领域需要探索和实践,海南所有干部、职工在岗位上,正默默地以一己之力为自贸港添砖加瓦。“自贸港弄潮儿”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代表。

  相关报道将在新浪微博、新浪新闻以及海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陆续推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