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发出通告,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期间,倡导线上办理。1月4日起,到海口市政务服务大厅办事,需提前预约排队办理。在线上办理或预约操作时如遇到问题,可致电咨询12345热线。

  需线下办理相关业务的办事人,需提前在支付宝小程序搜索“码上办事”或通过 “海口12345微信公众号”信息查询“我的健康码”等途径绑定健康码;且通过“海口12345微信公众号”或“椰城市民云”实名认证后进行预约(可提前三个工作日)相应业务。办事人预约成功后且健康码为“绿码”的,可根据短信提醒的内容在预约时间内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及办事材料到海口市政务服务大厅取号排队办理。

  办事人进入海口市政务服务大厅时要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对健康码信息检查登记和体温检测。不佩戴口罩或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非“绿码”者,将不允许进入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网上预约有椰城市民云预约、微信公众号预约两种预约方式

  (一)椰城市民云预约

  1.移动端用户下载“椰城市民云”app并注册登陆实名认证后,在首页中选择“办事”。

  2.在“海好办·掌上政务大厅”,选择“办事预约”进行预约。

  3.选择对应的窗口类型业务类型选择时间段预约。

  (二)微信公众号预约

  1.微信搜索并关注“海口12345”公众号,注册登陆实名认证。

  2.选择公众号菜单右侧的“政务服务”,选择“海好办掌上大厅”,进入办事页面在办事首页选择“办事预约”进行预约。

  3.选择对应的窗口类型业务类型选择时间段预约。

  线上办理有PC端和手机端两种办理方式

  (一)PC端网上办

  1.Pc端用户登陆“海南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s://wssp.hainan.gov.cn/wssp2/front/index?code=80010&flag=false)。

  2.在区域选项选择“海口市”。

  3.在办事首页手动搜索或按板块浏览要办理的事项,选择事项即可办理。

  (二)移动端掌上办

  椰城市民云办理:

  1.移动端用户下载“椰城市民云”app并注册登陆,在首页中选择“一网通办”。

  2.点击“海好办”,进入办事页面。

  3.在办事首页手动搜索或按板块浏览要办理的事项,选择事项即可办理。

  微信公众号办理:

  1.微信搜索并关注“海口12345”公众号,注册登陆。

  2.选择公众号菜单右侧的“政务服务”,选择“海好办·掌上大厅”进入办事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