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为推动全省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3月31日至4月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范围内组织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涉及学生交通违法行为6986起,对部分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已通报给学校和家长。

  据了解,下一步,省交警总队将组织各地交警继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并将通过新闻媒体公示各学校涉及学生交通违法行为情况,动员推动社会各方共同监管学生交通安全。

  此次整治采取异地用警、联合执法,集中优势警力,在全省校园周边路段展开查处行动。据统计,全省共出动警力2552人次,共查处学生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986起,其中查处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409起、无证驾驶摩托车65起、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1576起、驾驶摩托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115起、驾驶电动自行车搭载人数超过1人247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574起。

  据介绍,对中小学生(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通报至相应学校682人,通报至家长920人。接下来,各地交警还将组织排查整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整治通行秩序,为学生安全文明出行创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