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记者从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近期完成43项地方标准的复审工作,决定从6月18日起废止《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规范》等17项海南省地方标准,涉及7部门。

  据商报记者统计,这17项废止的海南省地方标准涉及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口海关、海南省林业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这7部门。

  这17项废止的海南省地方标准分别是:《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规范》、《糯米香扦插苗繁育技术规程》、《出口芒果蒸热处理操作规程》、《出口番木瓜蒸热处理操作规程》、《益智林下栽培技术规程》、《经济型酒店等级划分与评定》、《旅游团队餐饮服务企业等级划分与评定》、《汽车旅游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SPA经营场所等级划分与评定》、《导游员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旅行社接待服务规范》、《冻马鲛鱼片加工技术规程》、《海口一日游服务规范》、《营运客车燃料消耗限额》、《美丽乡村建设导则》、《三亚一日游服务规范》、《近海旅游船服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