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秉承着“安全生产无小事”原则,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以下简称“美兰机场安检站”)不断开展业务提升培训,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平稳运行。6月19日,美兰机场安检站成功查获一起旅客携带未击发子弹事件,安检员凭借精湛的技能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有效将危害航空安全的违禁品拦截。

据了解,6月19日08:07,旅客兰某由美兰机场T1航站楼B区12号安检通道过检,其携带的随身行李在进行X光机检查时,美兰机场安检员敏锐地发现,在旅客行李过检图像中存在一枚疑似子弹的物品。秉持“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安全守则,安检员立即对其行李进行开包检查,在开包过程中查获未击发手枪子弹一发。安检员随即通报值班人员,同时,对该旅客进行进一步严格检查,确认无疑后,将旅客及其行李物品一并交至机场公安处理。截至目前,该旅客已被机场派出所进行拘留处理。

美兰机场提示,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乘机规定,子弹属于军警械具类物品,禁止随身携带、禁止办理托运,如在安全检查中发现旅客随身携带,安检部门将移交至公安机关处理,为确保您顺利过检,请勿抱有侥幸心理并携带违禁物品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