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一则“海口一13岁女孩放学后失联”的消息在海南网友的微信群中盛传,消息称,昌茂花园学校学生刘明珠从海口市龙华区海德路昌茂花园学校走失,家人苦苦寻找未见踪影。网友们纷纷进行转发,国际旅游岛商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也以《紧急寻人,13岁女孩在海口走失》发布寻找消息。21日,记者向走失女孩的父亲刘先生了解到,目前孩子已经安全寻回,期间未受到不法侵害。

  “感谢广大市民网友的关心和帮助,孩子已经找到并安全返家,目前已返校正常上课。”刘先生告诉记者,19日,正当自己焦急寻找孩子时,接到澄迈县金江镇一茶艺馆老板王先生电话称,一个小女孩来到自己店内,说想找工作挣钱。恰好王先生通过朋友圈得知了小刘的事情,便与他联系。

  经过确认,这名前来找工作的小女孩正是刘先生的女儿,刘先生立刻出发去接女儿回家。刘先生表示,经过沟通,孩子是因为担心父母误解她偷钱,不敢回家。刘先生也与女儿进行了沟通,化解女儿心结,目前孩子已返校正常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