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到来,许多人的出游计划已提上日程。随着国内旅游业逐步稳定复苏,2021年的暑期旅游备受关注。据途牛旅游网暑期预订数据显示,暑期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TOP10分别为海南、云南、西北连线、新疆、四川、内蒙古、广西、华北连线、贵州、山东。海南位居国内长线游目的地榜首,无论是纯粹的“溜娃”还是“游中带学”,海南都是适合出游的海岛目的地。

  为搅热海南暑期旅游市场,7月14日,为期2个半月、以“亲子游 青春季”为主题的2021“海南夏天‘童’YOUNG嗨”联合推广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瞄准亲子、研学、青春三大热门市场,打造“行走天涯 研学海南”、“亲子印记 ‘趣’在海南”、“热力全开 花Young海南”三大海南旅游特色IP,通过10余场线上线下、岛内岛外活动,为来琼旅客准备了丰富的“旅游大餐”,进一步释放旅游动能,促进消费回流,不断充实“阳光海南 度假天堂”品牌内涵。

  “趣”在海南 3000小车神“童”台竞技

  作为“亲子印记‘趣’在海南”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勇闯天涯 骑趣海南”亲子嘉年华受到省内外“宝爸宝妈”的“强烈关注”。近年来,儿童平衡车作为一项集汗水、勇气、智慧、竞争的竞速赛事项目,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认可,儿童平衡车在锻炼平衡力的同时也锻炼儿童的自信能力,对培养儿童积极、自信、坚定、进取的个性品质有积极作用。

  本次“勇闯天涯 骑趣海南”亲子嘉年华共有来自全国的3000名“小车神”报名参与。作为国内儿童平衡车顶级赛事,活动将于7月30日至8月2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启“海口车王赛”。2-7岁的小骑手们将按照年龄分成多个组别,跨上自己的“战车”在赛场上演绎“速度与激情”。

  萌娃驾到怎少的了他们的头号“助威团”?为了更好的服务“小车神”和一起到来的家长们,“勇闯天涯 骑趣海南”亲子嘉年华活动结合海南本地优质旅游资源,为参赛家庭提供一系列的“吃住行游购娱”资讯服务以及丰富的亲子研学旅游产品。同时,活动在微博开启#海南夏天童young嗨#话题挑战赛,邀请家长们以多种形式发布自己的带娃妙招并送上丰富的奖品。截止发稿前,话题阅读量已突破6200万,参赛家庭在赛前就开始“过两招”,相关活动话题更是上了“热搜”。

  “为了丰富孩子的见识,我们每年暑期都会带他出来度假。”由湖南自驾到海南的钟先生表示,“今年决定到海南旅游,不仅仅是因为平衡车活动,更因为海南美丽的风光,丰富的亲子、研学路线。既能享受亲子时光,也能寓教于乐,这方面是我们着重考虑的。当然,免税购物对我们来说也很有吸引力。”

  “勇闯天涯 骑趣海南”亲子嘉年华通过线下活动,线上话题的同步推进,进一步强化海南亲子游品牌形象,以“亲子游”、“研学游”、“免税游”、“度假休闲游”为拓展主题,通过赛事驱动旅游,开启亲子体验式教育,打造完美假期,为今年海南的暑期旅游增添了一抹活力和朝气,进一步拉动海南旅游消费。

  拓展文旅新蓝海 引领旅游新风尚

  得益于新一代家庭对素质教育的重视和新理念的接受程度远超以往,亲子、研学旅游成为实施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一股“亲子研学”热潮正在兴起。据不完全统计,未来3年至5年,研学旅游及研学教育在学校渗透率将迅速提升,市场总体规模将超千亿元,成为旅游市场的一片新蓝海。

文昌航天科普中心文昌航天科普中心
陵水椰田古寨陵水椰田古寨

  近年来,海南研学旅游发展迅猛,据了解,目前海南拥有国家级研学基地16个。各大涉旅企业、机构纷纷推出不同主题的研学旅游线路抢占市场。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今年从5月份开始,海南各市县及景区(点)就陆续开始推出亲子和研学旅游产品。7月14日晚,在亲子游 青春季—— 2021年“海南夏天‘童’Young嗨”联合推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海南十大研学旅游线路也正式在凯撒、携程、去哪儿、马蜂窝、飞猪、途牛六大OTA平台上线。从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到文昌航天发射场、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海南研学旅游资源汇集海陆空各类要素,覆盖海洋文化、热带景观、现代科技、历史古迹、红色文化、华侨文化等各大门类,成为海南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