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琼山第二小学举行“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海口市琼山第二小学供图 海口市琼山第二小学举行“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海口市琼山第二小学供图

  向国旗敬礼

  在国庆来临之际,为引导学生增强爱党、爱国的意识,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把爱国情感化为具体行动,9月30日,海口多所中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9月30日上午,“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迎国庆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在海口市琼山第二小学六(1)班举行。现场,全班少先队员面向国旗敬礼、唱国歌,同学们脸上贴着小红旗,手中挥舞着小红旗,以最真挚的情感向祖国表白。

  此外,海口多所中小学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向国旗敬礼”活动。例如,海南华侨中学美丽沙分校通过举办“忆峥嵘岁月 诵少年风华”朗诵比赛、“祖国如此美丽”艺术作品展等活动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海口市琼山第十一小学开展了讲好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