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发展控股获悉,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已提前完工,并已开展项目联合验收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交付使用,计划在明年初投入运营。

  据了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项目位于海口美兰机场东侧,规划占地面积约224.31亩,项目总投资约16.1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大修定检机库、喷漆机库(宽体喷漆、窄体喷漆)、附件维修厂房、国际航材存储交易中心、运营中心、动力站、氧气车间、瓶体车间、危险品库、化工库及安检门房等设施。

  “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将服务于全球市场,提供以机体维修和附件维修为主的飞机维修服务。”海口空港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烨表示,海南发展飞机维修产业,充分发挥本土航空龙头企业资源和优势,以现有航司基地维修为产业基础,将分阶段引入第三方飞机维修、飞机维修OEM、航材库等,力争三年内成为国内维修深度最大、综合能力最强的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形成服务于全球市场的一站式飞机维修平台,打造媲美新加坡航空维修规模的全球飞机维修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