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电影公社的东方红景区,街头杂技节目非常精彩。我们马上要进入一条充满老北京味儿的胡同巷子了,直播间里有没有北京的朋友,快跟着我的镜头一起回忆儿时的岁月吧。”

  “鲁迅先生是个不折不扣的影迷,大家都知道吧?他在北京时就来这栋开明影院看过电影,在另一条街上有他去过的国泰戏院和荣光戏院,一会儿带你们去看。”

  大年初二11时,海口观澜湖度假区的直播间一开播就吸引了许多观众,有看了直播预告等着开播的粉丝,也有被独特建筑风格吸引而来的新观众。直播间里的画面正是海南最热门的景区之一——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电影公社也称百年记忆公社,它聚焦中国百年文化记忆的真实还原再现和文化传承,创造了实景文化旅游的新模式,充分展现历史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在江城谣、南洋潮、东方红、芳华等主题景区里,全景式还原了上世纪百年间黄河流域、长江流域、珠江流域三大地域的城市风貌、街区风情、建筑特色与民俗活动,努力恢复一批已经消失的遗产型建筑。同时,它又是一个“乌托邦”式大型电影实景拍摄及旅游景区。时间跨度百年,地域纵横南北,成为近现代中国老建筑博物馆。

  春节期间,观澜湖深化“互联网+旅游”,培育“网络体验+消费”新模式,推出线上直播云游公社的活动,让市民游客们足不出户也可穿越时空,观赏电影公社精美的建筑与精彩的演艺,在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中体验欢乐喜庆贺新春的浓浓年味儿。

  据了解,初二至初五每日11时至17时,抖音搜索“海口观澜湖度假区”进入直播间,即可跟随主播云游电影公社和观澜湖新城,打卡特色活动、品尝网红美食,感受观澜湖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新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