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月24日从海南省治水办获悉,今年我省全面启动县域水网编制,省治水办将指导市县谋划一批大、中、小不同规模的项目,形成不同层级项目滚动更新项目库,提升全省水网项目包装能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全省“六水共治”。

  省治水办、省水务厅将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主力军、先锋队、排头兵,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下沉到基层一线,加强与市县水务部门沟通协调,紧盯堵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各项水网项目以安全风险防控为根本,确保降事故实现“零死亡”。此外,各市县水务部门切实抓好汛前安全检查,强化对三类坝等水利工程薄弱部位的检查、推进水毁工程修复进度和在建水利水务工程监督管理,确保满足安全度汛要求。切实抓好城市内涝整治,按照2022年治水工作要点,今年全省要完成8个易涝点整治,扎实推进城市易涝点整治。

  今年,省治水办、省水务厅以能力提升建设为抓手,大力提升水务干部干事创业本领,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突出水务特色,紧紧围绕“六水共治”攻坚战等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强化干部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提升水务专业能力,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着力打造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水务干部队伍。省治水办、省水务厅将引导建立正向激励制度,对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嘉奖。

  (原标题:海南今年启动市县县域水网编制 谋划一批大中小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