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一个月来,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简称:海南电网公司)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结合实际,线上线下联动发力,同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水平,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海南电网公司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大力宣传电力行业“安全是技术,安全是管理,安全是文化,安全是责任”的治理理念和“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在线上,海南电网公司通过投票,红包,图文,短视频等形式,花式科普安全用电知识。微博话题#点亮这座城#阅读量突破1900万,在网上形成了“安全生产”的广泛讨论,在网上形成“人人学安全”的良好氛围。

  在线下,海南电网公司通过开展专题研讨会、主题沙龙等,组织公司员工围绕个人安全、涉电公共安全、如何杜绝违章、设备运维、安全巡查“四类”问题等安全管理工作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讨论;开展“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主题团日、一次安全警示教育、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一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一次安全技能岗位练兵、一次安全生产创新攻关的“六个一”活动;组织“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向社会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解答市民的用电问题……同时,海南电网公司针对夏季负荷增长较大的线路进行特巡,及时消除线路缺陷,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海南电网公司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筑牢安全防线,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让保民生用电、保人身安全、保电力供应、保电网安全在全公司系统蔚然成风,为切实保障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