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三亚市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会,介绍最新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晓斌 摄

  海南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金玉明介绍,8月以来,三亚市疫情发展迅速,目前仍处高位,按照海南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四应四尽”“日结日清”的要求,在国家和省级支援队伍的帮助下,加大工作力度,大力排查前期积压的阳性混管,使近日积压的阳性混管得到清零。

  与此同时,三亚加大方舱医院和方舱酒店的建设力度,将高风险区居家隔离的阳性感染者应收尽收。增派医务人员,将收治在方舱医院,未及时明确诊断的,加快诊断并报告。

  金玉明说,当天公布的确诊病例数较多,但从采样时间来看,大部分为8日前采样的病例,请大家不要恐慌,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三亚市委常委、三亚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盛勇军介绍,截至8月11日4时,三亚市组织2156名因疫情滞留三亚的游客搭乘14架次的飞机返程。返程的游客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实行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等严格的措施。抵达返程目的地后,也将严格遵守当地疫情的防控政策。经风险评估可离岛的滞留游客,三亚正在抓紧统筹有序安排,请广大游客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