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记者段然)元旦小长假又将迎来出行热,近日,商报记者从一在线订票网站了解到,元旦期间从海口出发的机票价格呈现“大跳水”,元旦当天海口飞往上海仅1折,票面价167元。

  记者线上查询得知,元旦当天从海口飞往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普遍偏低,拿海口飞往上海说,元旦当天最低折扣1折,票面价167元(不含机建、燃油附加费,下同),海口飞往杭州1.8折270元,海口飞往南京2折375元。

  记者同时注意到,部分票价低出元旦前两天的三分之二。1日海口飞往深圳最低3.6折票价241元,照比两天前的最低折扣6.5折444元的票面价,便宜了200多元。

  此外,元旦期间从三亚飞出岛外的机票价格同样不高,二、三折的低价机票比比皆是。虽然返程票价相对较高,但四、五折的机票多数显示余票充足。

  面对如此低折的票价,杨小姐毫不犹豫的买了往返广州的机票。杨小姐说,表姐刚刚生了宝宝,很想回去看看,看到机票如此划算便下了单。“今年家里添了新成员,又赶上新年,很多年没和家人跨年了,这回我也任性一次。”

  据了解,未来一个多月里,海口的机票价格可能要出现“过山车”行情。业内人士认为,元旦假期中,民航部门仍处于淡季,也是出岛的淡季,估计从1月上旬开始,机票价格将暴涨5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