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魏国昊)为缓解市民游客打车难的问题,三亚将于2015年2月份投放100辆出租车。2014年12月31日,在三亚市监察局、交通运输局、公证处、出租汽车协会、招聘企业等相关部门全程监督下,这批新出租车的150名驾驶员和30名备选驾驶员由6名群众代表通过电脑摇号产生。

  当日下午,在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一楼办证大厅内,交通局运管处的工作人员从现场选取了6名群众代表,让他们通过电脑摇号系统,从348名持《出租汽车驾驶从业资格证》的报名应聘司机中,分18次,摇号产生了150名驾驶员和30名备选驾驶员。据了解,这已经是三亚第二次通过电脑摇号招聘出租车驾驶员。

  为了保证招聘驾驶员的公平、公正,摇号过程在三亚市监察局、交通运输局、公证处、出租汽车协会、招聘企业等相关部门监督下进行。此前,交通局运管处已将摇号系统在交通局门户网、三亚政府网予以公示,投放出租车的三亚金鹿汽车有限公司也将驾驶员招聘条件在媒体上进行过公示。

  交通局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旅游旺季后,客流量迅速增多,出现了出租车相对较少、打车难等问题。这批出租车在2月份投入使用后,三亚市出租车总量将达到2350辆左右,这会对春节期间出租车运输压力有所缓解。

  该负责人还表示,增加出租车的投放也是净化三亚运输市场的一项具体措施。在增加正规经营车辆投放的同时,交通局还将加大对“黑车”的打击力度,多项措施并举,保障市民和游客的合法利益。

  据了解,此次摇号结果将于1月4日,在交通运输局大门口的公告栏、交通局门户网站公示栏和三亚金鹿汽车有限公司公告栏予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