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孙显炬)2014年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岩峻,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苗延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江等走访慰问了国税、人民银行、地税和财政部门的一线工作人员。据了解,2014年全市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完成77.8亿元,比上年增收10.3亿元,增长15.2%。

  吴岩峻一行先后来到市国税局、人民银行三亚中心支行、市地税局和市财政局的办公场所、办事大厅等进行实地走访。每到一处,吴岩峻都给财税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新年祝福,了解其工作情况,并听取有关负责人就各自单位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

  慰问中,吴岩峻详细了解了我市今年的地方财政收入情况,以及税收构成等情况,他充分肯定财税部门在我市经济工作中的贡献。

  据了解,2014年全市全口径公共财政收入143.3亿元,增长16.1%。全市地方公共财政收入77.8亿元,增长15.2%,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增长目标,有力地支持了三亚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2014年全年地方公共财政支出104.9亿元,增长18.6%,全市重点支出和民生支出得到可靠财力支持。此外,财政部门不断创新预算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达到最优状态,通过建立项目资金回收机制,分别对截至6月底支出进度慢于30%的项目和截至8月底支出进度慢于40%的项目进行清理回收,回收资金指标10352万元,统筹用于安排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项目支出;盘活农口财政存量资金1.2亿元,用于39个农田水利项目建设,达到盘活财政资金,减少存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