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职业队阿斯塔纳职业队
阿斯塔纳职业队阿斯塔纳职业队

  赛队经理:瑟当·德米特里

  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职业队是由哈萨克斯坦国民福利基金以及阿斯塔纳总统体育俱乐部赞助的。阿斯塔纳总统体育俱乐部是和奥运冠军以及明星拳击手在2012年联合成立的,是哈萨克斯坦7个主要的职业体育俱乐部之一,该俱乐部致力于向国内外推广哈萨克斯坦的国家形象。

  2006年赛季中期经过西班牙解放者队所有权和赞助商架构的调整,在KCF主席达尼亚尔•艾哈迈托夫的指导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支持下,阿斯塔纳职业队重新得到执照并开始比赛,并且在2006年环西班牙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获得总冠军。

  此后,阿斯塔纳职业队以亚洲独有的凶猛快速风格活跃在欧洲的各大自行车赛事战场上。队中选手有许多都曾经在巴黎-鲁贝、列日-巴斯通-列日、环意大利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和环法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国际经典赛事中屡获佳绩。

  2013年,文森佐•尼巴里获得环意大利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冠军,同年拿下了双海赛和环特伦蒂诺公路自行车赛的胜利,在意大利各大赛场上确立了自己的统治地位。

  阿斯塔纳总统体育俱乐部从2013年开始,阿斯塔纳职业队作为创办委员,成为了精英体育商业联盟-阿斯塔纳总统体育俱乐部中的一员。2014年,队长文森佐•尼巴里在当年的环法比赛中,豪取4个赛段冠军,18天黄衫加身,并最终获得环法总冠军,是无可争议的意大利自行车冠军。

  今年10月,阿斯塔纳职业队将带领着他们最强的亚洲队伍出征环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