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站楼出发厅外,工作人员逐一核码查验。海南航空供图航站楼出发厅外,工作人员逐一核码查验。海南航空供图
HU7266航班顺利启航。海南航空供图HU7266航班顺利启航。海南航空供图
返乡大学生有序排队办理乘机手续。海南航空供图返乡大学生有序排队办理乘机手续。海南航空供图

  据海南航空18日消息,1月17日17时7分,从西安飞往海口的海南航空HU7266航班,搭载着150名来自海南的西安高校学生顺利踏上回家旅程。这是自西安疫情动态清零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执行的首个学生返乡拼机航班。除17日之外,18日HU7266航班继续搭载154名来自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学生返乡。

  此前受疫情影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所有航班均处于停航状态。西安高校众多,在疫情逐步受控后,多所大学的学生均有返乡需求。海南航空主动与十余所高校的学生接洽,统计学生返乡需求。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调度飞机、申请航线、确定机组,认真做好学生身份信息收集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信息核验工作,最终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促成了西安-海口的学生返乡拼机。

  据悉,搭乘本次航班的学生来自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及西安医学院,150名学生全部由学校专车实施点对点运送。相关部门为学生返乡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专人引导、专用通道、专区办理、专区托运、专区候机”的全流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