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响乐团供图成都交响乐团供图

  雕楼映金光,绣球迎新年,美妙的音乐在自贸港大地上响起,辞旧迎新,翻开新年新篇章……2023年1月1日晚,由海口市旅文局指导、成都交响乐团演出的《新征程上》新年视听交响音乐会将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举行。届时,广大海口市民游客将欣赏到一次赏心悦目的高水准演奏,用一场音乐会开启激昂、振奋的一年。

  喜迎新时代,奏响新征程。本场音乐会将通过《红色娘子军》、《茉莉花》、《我的中国心》、《我的祖国》等11首耳熟能详经典歌曲陪你开启2023年,气势磅礴的交响乐配合激动人心的主旋律,令人心潮澎湃,助你朝气蓬勃地迎接崭新的一年、崭新的自己、全新的征程。

  始建于1969年的成都交响乐团继1997年成功演出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之后,近年来相继完成了《康定情歌》《土风》《乡音乡情》《成都》等大型原创套曲。在第六届中国诗歌节、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闭幕式及专场音乐会、成都市历年的新年音乐会等重大庆典上都有精彩的表现。乐团演出足迹遍及全国并多次受到了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法国、奥地利、比利时、西班牙和俄罗斯等国家热情的出访邀请,受到高度评价和赞誉。

  据悉,本次音乐会,成都交响乐团更是派出双管编制的“精兵强将”,囊括了弦乐、木管乐、铜管乐、打击乐等多元交响形式,配上超大屏视觉呈现,从蓉城到椰城,为海口市民献上大气磅礴、典雅别样的视觉与听觉的愉悦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