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鹦哥岭代表看《执着》:那不仅是我们的故事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2013年6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执着》运用丰富的舞台表演形式,讲述了青年团队在鹦哥岭自然保护区工作的感人故事,深刻表现了平凡人的不平凡精神追求。 记者 王凯 摄  《执着》运用丰富的舞台表演形式,讲述了青年团队在鹦哥岭自然保护区工作的感人故事,深刻表现了平凡人的不平凡精神追求。 记者 王凯 摄

从人民大会堂舞台越过几十米的距离,就是《执着》剧中原型人物所坐的座位。

  在台下看舞台上的“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感受?带着好奇和疑问,记者不时将目光投向正在看剧的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管理站成员。

  剧中第四幕《告白》是以廖常乐和妻子王慧颖的爱情故事作为主线,也是感人至深的一幕剧。廖常乐和王慧颖是校园恋人,2010年,看到男朋友对鹦哥岭动了心,已经找到银行工作的王慧颖毅然跟随着廖常乐一起来到了鹦哥岭。如今,他们的“小鹦哥”已经1岁了,这次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了北京。因为年龄太小,今晚就没有到会场。

  随着故事情节不断推进,坐在一起的小夫妻在看剧的同时,偶尔会很有默契地相视一笑,或许,他们一起想到了曾经经历过那些美好回忆。

6月26日晚,《执着》演出结束后,来自北京高校的学生围住鹦哥岭青年团队成员深入交流。  特派记者 王凯 摄  6月26日晚,《执着》演出结束后,来自北京高校的学生围住鹦哥岭青年团队成员深入交流。  特派记者 王凯 摄

  “确实蛮触动的,也蛮震撼。让我和慧颖想起了一起在山上搭帐篷、搞调查的那些日子,经历过的事情点点滴滴都重现出来了。现在,我和慧颖一起接手了很多课题和项目,下一步就是把那些科研项目真正做起来,然后多出点科研成果。”演出结束后,廖常乐对记者说道。

  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副站长刘磊说,“看了挺感动的,也很激动。特别是王慧颖和廖常乐遇山洪那段,我觉得创作者和演员确实下了很大的功夫,用了心创作,也把我们的工作比较真实的反映出来了。”

  当然,原型们也认为台上的并不是完全真实的自己。不少故事情节经过了艺术加工。“那不仅仅是我们的故事。”而正因为如此,鹦哥岭的成员们希望同龄人能把这个故事放大到更多优秀的群体上。同时,他们也认为自己不能满足于现状,要朝更高的目标迈进。

  “首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然后能在原有的一些工作基础上,对自己的专业做一些突破。这是我们目前想要做的。”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管理站成员王合升说。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