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国际禁毒日 海南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月”高潮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2013年6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美丽海南 禁绝毒品美丽海南 禁绝毒品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626日讯:2013年“6.26”是第18个国际禁毒日,在“美丽海南.禁绝毒品”活动的主会场国际会展中心,大学生代表、禁毒志愿者、妇女、娱乐服务场所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2000多人参会。

当天上午,海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毛超峰,省长助理、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省禁毒委副主任李富林,省综治办主任、省禁毒委副主任林捷,海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倪强,省公安厅副厅长、省禁毒办主任李洪以及海口市有关领导出席主会场活动。

社会各界禁毒宣言社会各界禁毒宣言

在禁毒形象大使赵宇瑛的带领下,社会各界一起发出了“美丽海南.禁绝毒品”的禁毒宣言:“追求灿烂生命,禁绝毒品就是我们的目标;参与禁毒,人人有责就是我们的宗旨;要行动!快行动!再行动!就是我们的号令;绝不让鸦片战争的悲剧重演,绝不让毒品毁掉我们的子孙后代。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禁毒事业,共同捍卫海南美好的未来。”嘹亮的誓言响彻海口西海岸国际会展中心上空。

海南基层禁毒标兵海南基层禁毒标兵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海南基层禁毒标兵”颁奖典礼,毛超峰、李富林等领导对海口铁路公安处北港毒品检查站侦查员史存围等10名受表彰的“海南基层禁毒标兵”进行了颁奖。同时还授予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等10所院校为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在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一批禁毒图书、现场观看禁毒图片展览等主题活动,深受市民欢迎。

志愿者观看禁毒图片展览志愿者观看禁毒图片展览

有市民告诉记者,“毒品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还会破坏家庭和谐,扰乱社会秩序。我们不仅要远离毒品,同时也应该告知周围的孩子和朋友,让他们也远离毒品。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加推广。”

据介绍,626日,海南省各市、县(区)同时举行了2013年“6.26”国际禁毒日“美丽海南.禁绝毒品”系列主题活动,掀起了以“青少年和合成毒品”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月”的高潮。活动当天,海口、三亚、万宁、澄迈、文昌、琼海、乐东、临高、定安、儋州、陵水、屯昌等市、县在城市街道、乡镇(农场)都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禁毒宣传活动,营造了“6.26”国际禁毒日浓厚宣传氛围。

志愿者合照志愿者合照

据了解,省禁毒委从61日至30日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主题为“美丽海南.禁绝毒品”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以“美丽海南.禁毒文明”宣传月、评选“海南基层禁毒标兵”、“美丽海南.校园无毒”教育活动、“美丽海南.禁毒图片巡回展”、“美丽海南.禁毒警示”活动、“美丽海南.阳光娱乐”宣传周等八项主题活动全面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及毒品预防常识,并重点加大了对大中小学校、农村乡镇、娱乐场所、强制隔离场所的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高危人群的禁毒文明知识普及力度。(见习记者 冯星、通讯员宋洪涛、陈炜森、黄金)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