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海口整治交通违法:半小时查获30逆行电动车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7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交警拦截逆向行驶电动车交警拦截逆向行驶电动车
电动车主及时扭转方向电动车主及时扭转方向
教育疏导违法行为教育疏导违法行为
阻挡准备横穿马路的电动车阻挡准备横穿马路的电动车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7月1日电:7月1日,是海口市交通整治违规首日,交警对行人、电动车、机动车出现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疏导、口头警告。

  据了解,这次的整治活动由公安民警、交警、武警、消防、边防、海警以及交通、城管等多警种多部门参与的行动正式开展,目标直指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等系列交通违法乱象。整治的重点行人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翻越栏杆等交通违法行为;电动车闯红灯、逆行、未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机动车闯红灯、逆行、随意变道、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摩托车、三轮车、农用车违法入市区和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上午9时,在海口市海秀东路的彩虹天桥附近,记者看到交警在正在对违规电动车驾驶者进行教育疏导,仅在这个执勤点,半小时就疏导了30多部逆行的电动车。

  海口市龙华交警六中队队长何警官指出,“明珠广场附近的路段车流量大,电动车这样违规行驶很危险,大部分市民还是比较听劝,但是也有个别市民态度强硬,甚至说脏话,吐口水,侮辱交警。希望市民都可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降低违章率,争做文明市民。”

  随后,在明珠广场附近的一个公交站旁,不少电动车主“勇”穿“警”线,多数车主被交警拦下以后立马改道,但是也有市民坐在电动车上和交警争执不休,称横穿马路的原因是绕路太麻烦,道路规划不合理。

  一位穿白色衬衫的市民说,“海口的电动车比小车多得多,不让横穿就是照顾小车,那电动车车主才是多数,说明这样的道路不合理,规划太差了,这样我要绕很远的,我不是吃饱了撑着。”

  多数市民表示对交警工作的理解,称以后会遵守交通,走斑马线。但还是会遇到对疏导工作无法理解,并抱有有意见的市民,工作人员始终十分耐心地站在道路上做疏导和教育。

  据介绍,7月10日后,交管部门将严格按照发布的《通告》严管严处,成年人交通违法将通过媒体实名曝光,对拒不接受处罚、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的违法行为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见习记者 冯星 符武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