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儋州男子伸手接住从3楼火海坠落的10岁男孩

A-A+2013年7月26日09:58中国新闻网评论

事发居民楼事发居民楼
一楼燃火点被扑灭一楼燃火点被扑灭
人们砸碎窗口逃生人们砸碎窗口逃生

  7月25日凌晨4时许,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美食街建设北路42号那恁安置区一栋居民楼房(出租屋)发生火灾(宝利来商务宾馆旁边)。经统计,消防官兵共救出被困群众38名。火灾造成2人(一男一女)死亡,1人重伤,另有18人在医院接受观察。目前,该出租楼房东已被警方控制,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之中。值得一提的是,火灾发生时,群众积极救火,更有一名男子,接住了一个从三楼窗户跳下的男孩。

  隔壁着火宾馆经理睡梦中被喊起来灭火

  25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周围已拉起了警戒带,警方人员正在忙碌着作现场勘查及调查笔录。

  据了解,着火建筑是一栋出租楼房,位于那大镇美食街建设北路42号那恁安置区,共6层,1层前部是铺面(约90平方米),后侧是楼梯间(与铺面有分隔),2至6层为出租屋,总建筑面积约960平方米,共分隔成32间出租屋。

  着火建筑东侧为建设北路,南侧为小区道路,西侧为小区道路,北侧为一栋6层的居民楼。起火部位位于居民楼的南侧一楼楼梯口处(居民停放电动车8辆,摩托车2辆,自行车1辆),过火面积约28平方米。

  “火灾发生时,我正在宾馆睡觉,这时候听到外边一片吵闹声,后来,服务员过来叫我说隔壁发生火灾,我立马起来,因为之前我们就有学过如何使用消防栓,所以我们很快地就将消防栓接上灭火。”宝利来商务宾馆经理黎海鹏告诉记者。

  正是使用该宾馆消防栓灭火,火势才得以控制。

  接到火警多部门迅速出动直奔火灾现场

  据介绍,7月25日凌晨4时06分,儋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那大中队值班室接到火灾发生、多名人员被困的报警后,便迅速出动4辆水罐消防车、2 辆抢险救援车、1辆消防云梯车共7辆消防车、51名消防官兵到场处置,郭远虎政委、林冠支队长等支队全体党委成员率领支队全勤指挥部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同时报告儋州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并通知辖区派出所、120等部门。

  省消防总队朱新华总队长、盛永中政委、儋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曹晶等领导均作了重要指示:一是全力做好人员搜救和灭火工作;二是尽快查明火灾原因;三是妥善做好伤亡人员的善后工作。

  搜索救人

  一楼楼梯口发现2名遇难人员

  经火情侦查,着火层为一楼楼梯口处,燃烧面积约28平方米,燃烧物质为电动车、摩托车及自行车。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明火已经被群众从附近的宝利来宾馆接室内消火栓的两支水枪基本控制。现场烟雾很浓,发现多名被困人员站在窗口呼救。

  救援人员经现场了解,已有数名人员从窗口往下跳楼逃生。消防官兵立即铺设一条干线,出两支水枪加强灭火和驱散浓烟,并成立5个攻坚组,逐一对各个楼层和房间进行侦查救人,共抢救被困人员38名,在搜查过程中还发现,在一楼楼梯口处有1名遇难人员(姚林森,27岁,男,重庆市人),三楼楼梯口 1名遇难人员(钟运,33岁,女,儋州市海头镇人)。凌晨5时18分,灭火和搜救工作全部结束。

  事故善后

  儋州紧急部署事故处理工作

  记者发现,在火灾现场一楼着火点,堆放着许多摩托车电动车,而在日前,记者就发现有那大城区有一些宾馆内一层大堂处也堆放着不少摩托车、电动车,宾馆一层成了停车场。当时据宾馆人员称,是担心客人车辆被盗才不得不放进宾馆内。这种现象是不是安全隐患呢?

  此次火灾发生后,儋州市政府符巨友副市长遵照林东市长的要求,召集那大镇政府、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市安监局卫生局等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对事故处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市政府成立“7.25”火灾事故领导小组,组长由市政府符巨友副市长担任,以民政、安监、公安、消防、住建、卫生及那大镇、海头镇等单位为成员,具

  体负责事故调查、善后及事故处理。

  (二)要尽一切力量全力医治伤员。

  (三)做好死者的善后处理和家属安抚工作。

  (四)立即召开现场会,在全市范围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新闻链接

  2012年8月9日,儋州市那大城区中兴大道新市民花园小区All号一居民三层住宅发生火灾,造成3人死亡。而之前的7月9日,儋州市农贸市场发生火灾,造成31户摊位被烧毁。(记者郑邦京)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