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记者李兴民实习生刘柯娜摄影报道)“小偷太猖狂了,一晚上就一连光顾了同一小区同一单元3家。”3月2日早上,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到市民热线电话称,位于海口市勤政路上群芳花园小区内的3户人家,均在当天凌晨遭到小偷“光顾”,家里的防盗网也不同程度遭到破坏。据了解,该小区从年前到年后共有5住户接连被盗,损失5万元左右。

  小偷一晚“光顾”3家住户

  3月2日凌晨至上午8时,位于勤政路的群芳花园小区一楼3家住户被盗,其中111房的郑先生家2部手机、一台手提电脑、一块手表、等物品被盗,价值约合计人民币1.5万元。同一楼的107、108房也没能幸免。其中107房丢失现金1000元,身份证、钱包被丢在窗外。小偷作案方式均是将3家住户的防盗网栏杆破坏,然后人钻窗进去。

  记者现场时,辖区派出所民警正在111房郑先生家勘察现场,调取指纹。客厅地上,小偷把衣物丢了一地。郑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衣物,均是小偷进屋后,对一件件衣物进行搜寻留在现场的。

  这个小区年前小偷曾上门

  “住在这里太没有安全感了!”刚搬进这小区2个多月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月25日晚上8时至9时许,他的妻子外出回家时,发现家里的防盗锁遭到破坏,进门一看,地上一片狼藉,种种迹象表明,家里被小偷“光顾”了。经查看,刘先生损失1000元,与他同住A栋1单元312房的王先生是四川人,在海口做防水工程,当天刚领回2.8万元,准备和妻子翌日一起回老家过年,可没有想到被小偷盯上了,所有现金被小偷洗劫一空。

  第二天,刘先生来到物业要求调取监控录像进行查看,可没想到物业方面给出的答案竟是摄像头损坏。

  业主都说小区管理太差了

  记者在事发小区看到,被盗住户的防盗网为指头粗的不锈钢钢管均被小偷采用同样的手法掰弯。窗户一米开外,便是小区围墙,围墙上的铁丝“锈容满面”,好几处已损坏,形同虚设。一业主告诉记者,该小区管理混乱,业主的电动车、电池丢失时有发生。小区过道里,常年堆满了杂货,有泡沫箱、废窗框、整袋的空塑料瓶等,甚至还有大便。

  记者采访时,海南富南物业有限公司群芳花园小区管理处负责人一直不肯出面,值班人员对记者的问题也是闭口不答。

  据了解,辖区海府路派出所目前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