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官微贴出在拍戏现场找到的假警车深圳交警官微贴出在拍戏现场找到的假警车

  有这样的警车吗?我们立即调查!”今天早上,一辆挂着社会牌照的警车的图片引起了深圳交警的注意。交警发现号牌是某租车公司的,便一路跟踪其行车轨迹到了偏僻的大鹏新区坝光村,终于找到了这辆“警车”。深圳交警官方微博“@深圳交警”将这辆“李鬼”警车的图片发到微博上后,一时间也引来不少网友的热议,“第一次见到社会牌子的警车,涨见识。”

  南都记者注意到图片拍摄于晚间,涉事车辆正在深圳某主干道上行驶,车身和一般警车没啥两样,不过车顶没有警灯,车牌是粤BIU6F9,非警用车牌。

  细心的网友还发现,车轮上有很多泥,“刚去乡下打猎吗?”深圳警方另一官微“@深圳刑侦局-深圳CID”也转发微博称,“这“李鬼”也有人敢做?”

  深圳交警官微贴出在拍戏现场找到的假警车。话说交警驾车一路跟踪到大鹏新区坝光村后,正观察情况时,不料现场出现了一批黑衣人。“绑架?”官微“@深圳交警”转发“@深圳刑侦局-深圳CID”的微博称:出警的蜀黍脑海中瞬间浮现出“绑架”的画面,正考虑要不要“操家伙”并通知最右(深圳CID)时……突然听到有人喊,“cut,怎么多了一台警车,剧务……剧务……”。

  “好有画面感。”这一描述逗乐了不少网友。原来是拍戏,虚惊一场!

  不过,“@深圳交警”表示,因为这辆“李鬼”警车上路行驶了,还是会面临处罚,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深圳警方表示,根据相关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深圳交警还提醒,因为是拍戏不涉及其他违法,如果真是故意改成警车招摇撞骗的还可能触犯其他法律。

  采写:南都记者 贺达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