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单 网友@长春-小风微博截图宣传单 网友@长春-小风微博截图

  21日,网友@长春-小风在微博爆料称,长春某自助烤肉开业,女性短裙越短折扣越大!并配发一张宣传单的截图。

  传单上写道:开业期间,身着短裙进店消费的女性顾客即可获得相应优惠,以裙边到膝盖的距离长度为参考标准。其中距离为0-15cm九折优惠,而距离大于30cm则享受五折优惠。

  该微博引来网友们对这一营销手段的吐槽调侃,探讨商家这一做法是否合适。

  @姜涛微博要改名:我们只看不吃。

  @行者阿堃:一堆大妈级的集体穿着超短裙在来的路上。

  @海天---:招不招测量人员,当一天义工也是可以的。

  @雅哲么么哒:穿比基尼去免费么?

  @催眠宝宝快来:欺负腿短的。

  @加菲猫9611:秀下限!

  @一位平凡的小小小护士:真是够了!

  @淡如风情:大于30厘米?这是穿到哪?倒着穿吧!

  @TD-C追风筝:噱头!怎么能为五斗米折腰。

  @老熊Peter:我数学不好,你们别骗我。

  新文化了解到,传单宣传的是该烤肉店在红旗街附近新开业的音乐烤吧,并非自助烤肉店的活动。一位店员表示,传单上说的活动属实,但具体是否有顾客穿短裙前去参与优惠活动并不清楚。

  据了解,国内多地都曾出现过女士穿短裙可打折的活动。5月17日,济南某火锅店做促销活动,女士穿短裙由膝盖往上量,露出腿的长度33cm以上可以享受1折优惠。此前,桂林一公园打出“裙子越短越优惠”的促销政策;武汉一餐厅推出“看你敢多短”的促销活动,只要女性顾客穿不超过膝盖的短裙或短裤,最高能享受8折优惠……

  对于这类营销手段,多数网友在调侃之余,都不赞同商家的这种做法。有网友表示,现在的人不缺钱,而且维护尊严的人越来越多,并不见得会为了打折,按照商家的意愿穿着超级短裙,让人拿着尺子在大腿上量,商家这么做无非是一种营销的噱头。

  新文化报 王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