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3月8日晚,由SMG影视剧中心主办的2016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暨首届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在上海圆满落幕,对一大批取得良好收视和口碑的电视剧授予奖项。  新浪娱乐讯 3月8日晚,由SMG影视剧中心主办的2016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暨首届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在上海圆满落幕,对一大批取得良好收视和口碑的电视剧授予奖项。

  新浪娱乐讯 3月8日晚,由SMG影视剧中心主办的2016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暨首届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在上海圆满落幕,对一大批2015年在电视荧屏上取得良好收视和口碑的电视剧授予奖项。

  盛典邀请了“明家三兄弟”再聚首 ,而孔笙[微博]、王丽萍[微博]、王晓晨[微博]、刘诗诗[微博]、刘恺威[微博]、刘涛[微博]、佟大为[微博]、张嘉译、陈乔恩[微博]、郑晓龙、郑爽、侯鸿亮、海清[微博]、蒋欣[微博]、蒋雯丽、韩东君[微博]、霍建华等也应邀出席。盛典上,“胡霍CP”揽四奖,而郑晓龙和王丽萍则对当下天价片酬发表了自己看法。即将在20日举行婚礼的刘诗诗,当晚获得吴奇隆[微博]意外“现身”送上VCR祝福,一直对自己的婚礼筹备情况三缄其口,不过在胡歌[微博]陪同下终于略微松口坦诚自己已经敲定了伴娘团。

  《如懿传》被卖天价郑晓龙有压力 侯鸿亮王丽萍谈天价片酬

  每年,SMG影视剧中心都会在制播年会上对过去一年里全国电视荧屏播出的优秀电视剧作品进行表彰。在今年的品质电视剧表彰中,《平凡的世界》获品质特别奖,《芈月传》、《琅琊榜》、《虎妈猫爸》获品质大奖,《伪装者》、《何以笙箫默》、《嘿,老头!》、《大好时光》、《大秧歌》获品质奖。另外,《他来了,请闭眼》和《反恐特战队》获题材创新奖,《铁核桃》、《爱情珠宝》、《爷们儿》获提升贡献奖,微博则获得新媒体合作奖。

  主创制作奖项方面,著名导演郑晓龙凭借创下东方卫视建台以来最高收视纪录的电视剧《芈月传》当之无愧夺下杰出导演成就奖。孔笙、李雪凭借《琅琊榜》获得年度最具品质导演奖。年度最具品质制作人奖花落《琅琊榜》、《伪装者》的制片人候鸿亮,年度原创剧本奖则被《大好时光》的编剧王丽萍和《虎妈猫爸》的编剧申捷共同捧走。活动当天,侯鸿亮透露《琅琊榜》第二部是不是原班人马得看剧本,剧本六、七月份可能出来,如果合适胡歌、靳东[微博]、王凯[微博][微博]他们,会优先考虑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