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此事件中谁先动手打人以及事情原委,对方代理律师以不便透露没有回应,不过他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他们会积极配合调查,赔偿费用不是问题,但是需要邓女士提供相应的证据。同时,他表示,现在责任在谁还未有定论,会根据公安机关调查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理。目前,还是希望双方坐下来协调。同时,代理人这方也正在做相关伤情鉴定。

  另外,邓女士的代理律师表示,目前双方正在积极协商中,可能会根据邓女士的伤情变化而发生变化。

  市民热议:打人固然不对,养狗也需文明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来到事发地麓山国际社区麓山生活超市附近走访,部分小区居民及服务员表示,目睹事件时双方已在争吵并扭打在一起,并不清楚是谁先动手。不过,对于邓女士遛狗未拴牵引绳而吓到小朋友的情况,小区居民有些自己的看法。

  居民刘女士说,经常在外面遇到一些养狗的人不拴狗绳,有些狗狗还冲到身边来,还是有些害怕。“虽然狗狗没有咬人,或许只是亲热,但毕竟狗不是自家的,对陌生人来说肯定是恐惧的。”刘女士觉得,既然养狗就应该管好自己的狗,同时在公共场所做好牵引。

  养狗多年的缪先生则有不同的看法。缪先生家中养了一条拉布拉多,性格温顺,从未咬人,在他眼里,狗狗被训练得很听话,出门会听主人的命令,对他人并没有产生威胁。“拉布拉多可以训练成导盲犬,可想而知它根本就没有攻击性,不得咬人。”因此,缪先生出门遛狗时常也不会拴牵引绳。

  同时,这件事在网上也引发讨论。

  网友“diro666”:“看视频,狗已经离娃娃很近了,不牵狗绳违规,确实威胁到了孩子的安全。”

  网友“压力很”:“打人确实不对,但女子不牵狗绳,狗吓到了小孩,应该立马道歉,不是争吵。”

  网友“ amy安哒哒”:“金毛本来没有攻击性,也很温顺,全程它都在摇尾巴,只是调皮爱跟人玩耍。”

  知名法律博主、cctv“热线12”栏目嘉宾律师杨文律认为,问题的焦点在于“狗主眼里的狗和路人眼里的狗不可能是一条”。狗主人外出不拴狗绳,理由都是“我家狗不咬人”;但对于小孩或者一些害怕狗的市民来说,无论狗狗是否温顺,是否咬人,对他们来说都是恐惧的。此次事件中,对方家长为了保护孩子踹了狗一脚,虽然狗主人可能不舒服,但毕竟不拴狗有错在先,向对方道个歉,然后赶紧带狗离开,也不至于把冲突升级。同时,对方打了人也该接受法律制裁。

  相关规定:养犬人携犬出户应使用犬绳牵领

  根据《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养犬人携犬出户,应当将犬只装入犬笼、犬袋或者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使用犬绳牵领;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及其他行人;及时制止犬吠和攻击行人的行为。

  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