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评论不仅对“杜明礼”恶言相向,有部分更提及到俞灏明早年的拍戏意外,上升到对他的人身攻击。俞灏明坦言,播出之前并没有想到这个角色会被大家骂得这么凶,“我之前想得太好了,觉得大部分观众应该还是比较明事理的,更多的可能是这样的一些观众。但是直到看到一些弹幕或者是一些评论的时候,我就觉得,原来还有那样的观众。所以我心里面也犯了一个很大的嘀咕。”

  对于网络上的评价, 俞灏明表示会好坏兼收,“所有好的意见,我都会很认真地去看去琢磨去想。然后反思自己可能做得不足的地方。另外一些声音呢,我也会听到,虽然心里会有不忿,但是现在觉得,自己更应该用一种悲悯之心去看待这样的声音,之后可能自己会调整心态吧。”

  尽管无辜被骂,俞灏明透露也因“杜明礼”收获了不少。《那年花开月正圆》在播期间,就已经有很多邀约找上门,“拍完这部戏之后,戏路肯定是拓宽了,就不仅仅只是演之前那些帅哥之类的角色。”但他也强调,虽然这次演了坏人,接下来他还是能够演好人,“你们不能剥夺我演好人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