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堰14岁男孩被绑架?原来逃学后害怕受责罚自导“绑架案”

  “他们说要把我卖了,我好怕……”收到14岁儿子兵兵(化名)的求救短信,杨女士报警了。

兵兵和妈妈的短信交流  本文图均为 警方供图兵兵和妈妈的短信交流  本文图均为 警方供图

  民警一边让杨女士给“被绑架的”儿子发短信,一边定位,最终找到了兵兵。“孩子的戏演得挺好。”6月5日,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兵兵因学习成绩落后产生了厌学情绪,逃学进入深山迷路后为躲避家人打骂,自己导演了这起绑架案。

兵兵和妈妈的短信交流兵兵和妈妈的短信交流

  “警察同志,我儿子一上午都没有去上学,刚刚给我发短信说他遭到了绑架,请你们帮帮我吧!”6月4日12时许,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接到了一紧急报警电话。正在吃午饭的值班民警朱发军接到警情后,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