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海口6月4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厅长邓小刚4日表示,海南不会出现中央环保督察后人走“察”凉的情况。此外,自贸区(港)产业准入将实施更严格的环保措施。

  邓小刚在“世界环境日”媒体座谈会上说,海南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一直在进行中。目前整改高峰期刚刚开始,涉及到环保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围填海后续整改等事项。他透露,半年后海南须向国务院上报整改情况。

  他介绍,海南在自贸区(港)建设中将提升产业园区环保准入门槛,推出“产业负面清单+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同时与国内外智库合作进行环境保护的顶层设计和相关研究,确定细颗粒物浓度下降等环保措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海南3日宣布将在海口江东建设自贸试验区重点先行区域。江东新区将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零碳新城和全球领先的生态CBD。邓小刚介绍,该区域从能源系统、交通系统、建设系统、整体生态系统等四条发展路径进行打造,将清洁能源、绿色公共交通、环保建筑等贯穿于新区自总体规划到单体建筑设计施工的全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