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的2018赛季已经落下帷幕,但留下的话题依旧还待解决。

  昨夜今晨,王霜入围媒体评出的“2018年度百大女足球员”,而武磊则面对央视镜头表达了自己的留洋理念和对中超“工资帽”的看法。

  此外,大连一方外援卡拉斯科和队友晋鹏翔的冲突问题也得到和解。据《体坛周报》报道,卡拉斯科赔偿了120万元……

王霜拿下亚洲足球小姐。王霜拿下亚洲足球小姐。

  王霜入选年度百大女足球员

  刚刚拿下亚足联亚洲足球小姐荣誉,王霜又得到了欧洲媒体的认可。

  北京时间12月4日,英国《卫报》评选出了2018年度的百大女足球员,王霜果然在列。

  在百人名单中,王霜位列第97位。该媒体对她的评价是:“作为一名令人生畏的攻击手,王霜在加盟大巴黎女足后融入迅速。”

  “而王霜在国家队的作用更加明显,今年她在国家队的进球达到了两位数,其中包括两个帽子戏法,她正准备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

王霜的自信写在脸上。王霜的自信写在脸上。

  新赛季留洋加盟大巴黎女足后,王霜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截至目前她已经代表球队在法甲出场10场,女足欧冠出场3场,合计贡献了4球4助,再加上创造的一粒对手乌龙球,她一共为大巴黎女足制造了9粒进球。

  而在中国女足,她和球队一起在雅加达亚运会杀入决赛,创造了球队在亚运赛场16年来的最佳战绩。

  上周中,她刚刚在亚足联的年度颁奖典礼上荣膺2018年度的亚洲足球小姐,成为继孙雯、白洁和马晓旭后第四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球员。

  摘得荣誉后,王霜的自信心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得奖后的第一场比赛后她说,“好像有一点点(不同)。今天上场感觉自己还挺自信的,也敢做一些动作出来。感觉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武磊高举中超“火神杯”。武磊高举中超“火神杯”。

  武磊:球员接受“限薪令”

  王霜在大巴黎女足踢得风生水起,球迷也期待着男足也能有一个这样的球员出现。

  毫无疑问,最被看好成为这一角色的人就是武磊。他也在4日晚接受央视《风云会》节目采访时,吐露了自己心中的留洋梦。

  “出国踢球确实是我的梦想,作为球员出国踢球肯定对自己帮助很大,哪怕是出国跟队训练也会提高很多。”

  “最近几个赛季,我虽然接到过出国踢球的邀请,但是心思还是在上港俱乐部这边,毕竟帮助上港拿冠军也是我的梦想。”

帮助上港夺冠,武磊喜极而泣。帮助上港夺冠,武磊喜极而泣。

  此前,武磊曾多次表示自己希望帮上港拿到冠军后再留洋,如今看来时机已经成熟。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上港支持武磊去五大联赛踢比赛,不过我们需要武磊真正踢球去,不是出国做旁观者。”

  “只要符合中国足球发展需要,符合武磊职业发展需要,我们上港不会计较眼前利益,会支持武磊留洋,因为中国足球现在需要球星。”

  此外,武磊也谈到了中国足协即将出台“限薪令”的话题,“政策出来作为球员肯定就要接受。我觉得联赛精彩程度应该不会下降,毕竟人还是这些人,这方面不会有影响。”

我们都在期待一个健康的李宗伟。我们都在期待一个健康的李宗伟。

  患癌后,李宗伟即将复出

  北京时间4日,据马来西亚媒体《星洲日报》透露,羽毛球名将李宗伟有望在一到两周后回到国家队训练。

  据报道,马来西亚羽协会长拿督斯里诺萨和秘书黄锦才在商业活动期间透露,李宗伟已经就回归事宜和国家队教练进行了讨论,“但目前还未落实,我想会在这个月,可能在一两周之后。”

  今年7月,李宗伟相继缺席世锦赛和亚运会两项重大赛事,当时马来西亚羽协称他患上了呼吸系统疾病,需要休息并接受治疗,但后来他被确诊患上了早期鼻癌。

  好在,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这位羽坛名将身上的癌细胞已经消除,并且已经在10月从治疗地中国台湾回到了马来西亚的家中休养。

  前马来西亚青年与体育部长凯里表示,“他回来后身体瘦了5公斤,主要是肌肉流失,其他一切很好,需要加强免疫系统。”

  11月8日,李宗伟曾召开发布会,表示自己不会退役并力争在明年三月的全英公开赛回归。据大马羽协会长诺萨透露,李宗伟目前康复情况一切良好,也在家里进行锻炼。

卡拉斯科和晋鹏翔合影。卡拉斯科和晋鹏翔合影。

  卡拉斯科赔偿队友120万

  今年8月,大连一方外援卡拉斯科在一次训练中和队友晋鹏翔发生了冲突,引发了两人之间的矛盾。

  据《体坛周报》、《半岛晨报》等媒体透露,如今这桩矛盾终于得到了解决。

  据报道,在此前那场冲突中,晋鹏翔鼻子受伤,卡拉斯科也没有及时道歉,导致双方的隔阂加深。

  但为了球队在保级的关键阶段不受影响,俱乐部给晋鹏翔做了许多工作。俱乐部总经理周军表示,晋鹏翔受了很多委屈,是球队保级的功臣。

  赛季结束,大连一方保级后,这桩冲突再次被提起,俱乐部也继续在两人之间进行了调解。3日下午,一方俱乐部官方账号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一张两人的合影,表示两人之间已经达成了和解。

  据《体坛周报》报道,卡拉斯科当面向晋鹏翔进行了真诚的道歉,并且共赔偿晋鹏翔120万人民币。卡拉斯科则表示明年还会身披大连一方的队服征战中超。 

克洛普冲进场内庆祝。克洛普冲进场内庆祝。

  克洛普庆祝进球被罚8000英镑

  球场上,克洛普以其激情的执教风格而闻名,但这份激情又给他惹祸了。

  据英国天空体育等媒体报道,由于在上一轮击败埃弗顿的比赛中冲入场地庆祝绝杀,他将被英足总罚款8000英镑。

  第14轮英超,利物浦在主场迎来默西塞德郡德比,直到第96分钟,利物浦才依靠着埃弗顿门将皮克福德的失误,由奥里吉破门完成绝杀。进球后,场边的克洛普无法克制自己的兴奋,冲到了球场中央,与门将阿利森激情拥抱庆祝。

萨内进球,曼城1比0领先。萨内进球,曼城1比0领先。

  然而根据英足总的规定,俱乐部主教练在比赛结束前只能待在场边技术区域,不能进入球场。克洛普的违规行为也引来了调查。

  英国媒体透露,克洛普将面临8000英镑的罚款。而他也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这是我必须接受的。如果你违反了规则,那么你就必须为此付出罚款。”

马赫雷斯推射破门。马赫雷斯推射破门。

  而在5日凌晨进行的英超联赛中,利物浦的直接竞争对手曼城2比1战胜沃特福德,继续领跑积分榜;其余比赛西汉姆联3比1卡迪夫城,布莱顿3比1水晶宫,伯恩茅斯2比1哈德斯菲尔德。

柯洁和安国铉。柯洁和安国铉。

  三星杯柯洁扳平总比分

  4日在韩国高阳举行的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第二局比赛中,中国名将柯洁九段展开强势反击,中盘战胜韩国选手安国铉八段。至此,双方战成1:1平,决胜局较量将在5日展开。

  本局安国铉执黑先行。柯洁执白32时,安国铉行黑33应手,形势变为对白棋有利,双方开始苦战。在左上战斗中双方形成均衡之势后,白棋逐渐变厚,开始主导整个局面。

  进入中盘时,黑87为缓手,而柯洁在终盘落子步步精准,让安国铉找不到翻盘的机会,最后安国铉行至192手时投子认负。

  在3日进行的首局对决中,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的韩国“黑马”安国铉于192手击败柯洁,以1:0暂时领先。

  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总奖金为8亿韩元(约合495万元人民币),其中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约合186万元),亚军获得1亿韩元(约合62万元)。

  柯洁曾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届夺得三星杯冠军。如果他能再胜一局,将第三次把三星杯冠军奖杯收入囊中,也将是他第六次摘得世界大赛冠军。(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