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乐城先行区管理局

  2月21日上午,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通过视频召开复产复工动员及工作部署会议。会议采取线上新闻发布会形式与媒体联动,做到不出门不聚集,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强生、辉瑞两家跨国药企通过视频连线表达了支持博鳌乐城复工复产的支持。李兰娟院士作为博鳌超级医院院长,也在武汉远程参加会议,就复产复工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流行病学筛查,利用信息化管控和大数据调查进行疫情防控。二是各单位复工前进行全面排查,复产复工后,上班后每日实施体温检测并记录,对省外归来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三是乐城先行区医院也要抓紧复工开诊,但务必在做好自身防控,对外来人员进行流行病学问诊,做到对园区情况了如指掌,才能心中有数,进而控制好疫情。但也不要过度防护。李兰娟院士进一步提醒,在没有全国消除疫情的情况下,海南要时刻保持警惕。

  为了保障复工工人的健康,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为园区内申请复工的项目发放了5至7天用的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物资。并在中原镇指定了专门酒店作为返岗复工工人的集中观察点,园区协调医护人员提供健康服务。所有外地返岗工人都必须在结束14天隔离观察后才允许返工。

  犹如吹响了冲锋号,乐城先行区正在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目前,园区内博鳌研究型医院、标准型医院、产业中心、乐颐大道等项目正积极筹备复工前准备工作。博鳌超级医院以张学军教授为首的皮肤科专家团队已经开始诊疗,其他科室也将在下周全面开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博鳌超级医院眼视光中心主任陈蔚已经返回博鳌超级医院办公。他说:“我们团队总共9人,已经有8人回到岗位上。下一步,我们将在新药、新设备等领域继续发力,为中国人民健康服务。”

  复产复工动员及工作部署会议上,记者还了解到,疫情期间科利耳等13家跨国药械厂商陆续致函乐城管理局,表示对海南自贸港建设、乐城先行区发展充满信心,愿意和乐城一起做好防疫后工作,以更快速度投入真实世界研究,加速新药新械在乐城投放,为中国人民健康一起努力。

  中央电视台、三沙卫视、科技日报、中国改革报、人民网、南海网、海南日报、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南国都市报、法制时报等数十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线上发布会,对这种发布形式表示欢迎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