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如何?海南如何抓住自贸港和智慧海南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如何推动打造我国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我们如何把握机遇、应对挑战4月11日,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魏杰将莅临海口,做客“中银•海报自贸港讲坛”,为业内外人士答疑解惑。

  魏杰是我国著名学者、经济学家,曾兼任中国国有资产管理学会副会长、环境文化促进协会副会长、国务院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研究所所长等重要学术职务,曾获得国务院人事部国家级有特殊贡献的中青年奖、孙冶方经济科学等重要奖项。他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博导、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鸿海讲席教授。多次参加国家经济政策制订的研究工作,主持或参加多项国家级重大课题。

  由于长期从事宏观经济问题、计划与市场关系问题的研究,魏杰对于我国的宏观经济分析等热点话题,都有较深的研究和独到见解。他最近在“2021中国实体经济论坛: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就与大家谈了制造业发展与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关系,表示:一定要留住制造业,制造业绝不能离开中国,中国必须要进一步发展制造业,这不仅是中国发展的内在规律,也是我们的重要战略。

  此次魏杰在“中银•海报自贸港讲坛”上的演讲主题为“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与海南机遇”,他将用自己专业的经济知识和丰富的政策研究经验,为大家全方位剖析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海南机遇。

  据悉,“中银·海报自贸港讲坛”是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国银行联合打造的高水平讲坛,将不定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为大家带来金融经济的前沿解读和不同声音,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本次为“中银•海报自贸港讲坛”第二期,将于4月11日(周日)上午 9:00—11:00在中银海航国商酒店一楼会议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