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举行,引发东方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孙小玲是一名东方本土旅行博主,经常通过直播平台向大家推介东方的旅游景点、美食。对于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举办,孙小玲觉得,这是一个广开东方大门的好机会,能让来自全球的宾客认识东方、感受东方。

  东方旅行博主 孙小玲:世界各地的朋友都来到海南这边,我作为一个旅行博主,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向大家推荐一下东方的一些美景美食,希望大家能来东方这边玩耍。

  海南自贸港,中国大市场,世界大机遇。这场国际消费盛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企业近1500家,来自约70个国家和地区,岛外的专业采购商超过2万人,国内各省份也争相亮出国货精品。大家纷纷表示,消博会带来了全球高端优质的消费精品资源,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新平台,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东方市民 初亚芝:因为这次消博会是打造全球的,对准世界的,各方面咱们日常用的所用的产品,在家就可以买到,这对我们海南东方人来说最好的最高兴的事。

  东方市民 陈丽凤:这么多国家把这些最新的东西、产品带到咱们国家来,就是让咱们老百姓就得到一个特别实惠,产品就是多样化,看着真的挺惊喜的。

  东方市大田镇农业种植户 张寿伟:消博会开在海南,我听到这个消息,很激动。作为农户,这对我们农村消费市场有很大的意义,可以让世界认识我们的农产品。

  东方市民 陈海玲:能够享受到免税店的价格,然后你只需要一张门票进就可以购买到我们想要的东西。

  大家纷纷表示,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带来的不仅仅是优质的商品,更多的是发展空间、发展机遇,将有力促进海南产业的转型升级,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增添动力,同时也为东方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机遇、注入新活力。

  东方市民 董顺红:海南跟世界都接轨了,我们东方是海南的一部分。我们东方很有希望,我们借消博会这个东风,我们东方发展会越来越好,我们很期待。

  东方市民 唐传科:我们要努力去发展,去发现更多可以创业的机会,消博会带来的不仅仅是商品,还有投资,它带来是一个很大的发展机遇。

  东方电商产业园负责人 唐传亮:我觉得我们东方本地的电商团队可以借助这次机会,向外地游客介绍我们东方本地的农特产品,通过短视频、直播带货等各个互联网渠道,大力地去推广我们东方的农产品。

  东方百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 尚林奎:像我们在海南做农业的企业,将来对我们发展,包括我们产品销售在国内国外起到一个很好的推广宣传作用。咱们企业要朝着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这个方向发展。

  来源:东方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