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21(第三届)博鳌旅游发展论坛成功落下帷幕,也预示着“网红经济”赋能传统会展业正式启航。在2天的时间里,有来自7个国家的政府官员、近百位知名专家学者、200余家知名企业、30余家媒体参加本次论坛,凝聚共识、交流思想、扩大合作、共谋发展,为旅游业的跨界融合发展提供“博鳌方案”,贡献“博鳌智慧”。更值得关注和提及的是,本次论坛也是第一次尝试全新模式:网红经济赋能行业。

  由博鳌国际网红经济论坛组委会邀请的近20名KOL网红达人,其中不乏有全网千万粉丝头部旅行博主汪梦云,旅游带货Top1的博主急速菜菜,以及全网500万粉丝级别的时尚旅行博主安爷、菲戈、洪雪莹等。

  红人博主助力论坛具体分为几个部分,除了前期的宣传预热,推广论坛官方直播观看平台,以及后期新闻报道,还有现场直播间形式全方位的对论坛进行曝光和推介。据统计,本次网红赋能吸引线上观看大会直播平台流量达2300万余次,参与博主全网各自媒体平台宣传曝光量总和也达1000万余次,现场直播间由本次网红盟主安爷主持,邀请了博鳌旅游发展论坛秘书长李瑞跃、知名旅行博主汪梦云和急速菜菜等来到直播间互动,数据上也收获了抖音直播小时榜海南省第1名和全网第16名的好成绩。

  本次论坛中网红经济赋能传统会展业初见成效,不仅给线上的展示和直播带来了流量,大大的提升了曝光,更激发了商业潜能,本次论坛现场,众多展商和品牌对网红合作极为感兴趣,更有想邀请网红合作进行直播带货等需求。网红赋能对展商参展提升了信心,也提升了整个会展业的活力和看点。

  未来随着2021博鳌国际网红经济论坛10月30日的亮相,网红论坛组委会也将更加全面的策划和赋能各行业,全面助力会展业的发展和产业链的振兴,带动经济的增长,实现博鳌名片的新展示,实现博鳌在国际舞台的新格局和新面貌,我们共同期待。

  来源: 博鳌国际网红经济论坛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