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3辆大货车把儋州企业捐赠的50吨新鲜瓜菜,以及光村镇特产虾干等,从海南儋州运送到陕西西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分发给养老院,以及西安市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和雁塔区沙井村的市民。18日,部分新鲜瓜菜被分送到西安市大兴医院等医疗机构,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这是从儋州市有关部门获悉的。

  西安出现疫情后,牵动海南企业家的心。海南北海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学全决定给西安捐赠50吨新鲜瓜菜,支持西安抗疫。1月12日,他带人在儋州市光村镇的蔬菜基地,组织村民摘西葫芦、挖地瓜,用纸箱包装好后装车。3辆满载新鲜瓜菜的大货车2天1夜后抵达西安。彭学全是来自四川的投资商,他说,抗击新冠疫情人人有责,西安遇到困难,海南企业伸出援手。得知儋州有企业愿意捐赠新鲜瓜菜援助西安后,儋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与西安有关方面对接,联系接收新鲜瓜菜的部门,并组织多人到现场帮助采收、打包、装车,在2天内完成50吨新鲜瓜菜采收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