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下午,作为第三届消博会全球消费论坛活动之一的“2023海南自贸港儋州(洋浦)国际供应链发展论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据了解,此次论坛旨在助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第三极的品牌宣传,与全球企业分享在儋州洋浦一体化新发展格局下的投资发展机遇。

儋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朱江致辞儋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朱江致辞

  论坛还深度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的集成应用、探索自贸港作为国际国内临界空间的价值,搭建油脂油料行业在海南自贸港的交流合作平台,构建“航运+港口+物流”三位一体的自贸港综合物流供应链体系,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等行业热点话题。

2023海南自贸港儋州(洋浦)国际供应链发展论坛现场2023海南自贸港儋州(洋浦)国际供应链发展论坛现场

  当天的论坛上,洋浦国际投资咨询公司执行副总裁张喆、海南港航物流总经理林阿勇、新加坡国际供应链专家沈亦文,上海佰融实业有限公司交易部总监姚晓晨,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慧等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并分享了各自在油脂油料领域的实践体会,共同畅想行业的发展趋势、机遇和挑战。

  论坛期间,陕粮农(海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佰融(海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湖南燃珂贸易有限公司等5 家油脂油料行业龙头企业分别与海南港航物流有限公司进行签约,切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论坛期间,海南港航物流有限公司与湖南品尔佳贸易有限公司签约论坛期间,海南港航物流有限公司与湖南品尔佳贸易有限公司签约

  此外,论坛还邀请了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工信厅、儋州市政府、广州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上海佰融实业有限公司、帛锐国际集团等相关政企领导莅临交流指导。

  据悉,本次论坛由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主办,海南港航物流有限公司、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广州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