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晶、陈艳)“我好像被骗了,怎么办?”近日,农行海口龙华支行下辖海甸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

工作人员帮助客户堵截涉诈资金工作人员帮助客户堵截涉诈资金

  事发当天,一名客户神色慌张地走进海甸支行,边打电话边小声示意该支行客服经理自己可能遇到诈骗。客户的话立即引起客服经理的警觉,经询问了解到,诈骗分子冒充快递公司正以客户包裹被扣押需赔付,否则要承担法律责任为由,诱导客户进行线上下单付款操作,当即指导客户首先取出账户资金,避免资金损失,同时积极安抚客户情绪,协助客户与诈骗分子沟通对质,直至诈骗分子放弃威胁与辱骂。随后,支行客服经理向客户普及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和识诈防诈技巧,并劝说客户向派出所报案。在确认自己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客户对该行客服经理连声道谢。

  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作为维护人民群众资金安全的一道防线,农行海口龙华支行将持续加强各渠道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强化员工识别电信诈骗能力提升,牢牢守住广大群众的“钱袋子”,获得客户高度赞许。